close

未命名-1.jpg

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變冷的關係,我的胃口變得好好~~

吃完正餐後總覺得肚子還是空空的,嘴殘還會想再吃一些零食

聽說吃蛋白質會增加飽足感

「高蛋白」的食物可以延緩飢餓感

主要是因為高蛋白在胃中消化的時間較久

比較容易有飽足感,對抑制暴食很有助益

所以決定調整一下我的用餐順序

湯 → 青菜 → 蛋白質(肉類、魚肉) → 澱粉 → 水果

很蠢的我一直以為蛋白質的食物只有肉類、豆漿、雞蛋

直到昨天朋友告訴我我才知道原來蔬菜也有豐富的蛋白質 真是尷尬 哈哈

這裡就來整理一下高蛋白的食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蛋白食物

肉類

雞肉、豬肉、魚肉、牛肉、鴨肉、蝦子、花枝

蔬菜類

菠菜、甘藍菜、花椰菜、白花菜、芹菜、小黃瓜

其它

豆腐、豆漿、杏鮑菇、牛奶

調整了一下吃飯順序,真的覺得先吃蛋白質飽足感很夠喔 !

另外一定要把持住不吃精緻澱粉、補充足夠水分 然後睡飽飽

 

以下內容是網路上查到,蛋白質對減肥還有對人體的幫助 (比較學術一點)

高的蛋白質攝取可以減少"飢餓激素"的水平並增加你在用餐後與睡眠時的代謝率

更重要的是,先吃蛋白質可以幫助你保持血糖與胰島素的水平,避免在用餐後升高太多。

蛋白質如何產生作用

1.純蛋白質降低卡路里的吸收

2.消化吸收蛋白質消耗大量卡路里

3.純蛋白質降低胃口

4.純蛋白質對抗浮腫和水分滯留

5.純蛋白質增加身體抵抗力

6.純蛋白質能瘦身卻不會造成肌肉損失和皮膚鬆弛

arrow
arrow

    凱蒂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