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傳說中的防彈咖啡.jpg

前陣子好多藝人都說喝防彈咖啡瘦了好幾公斤

但一直沒嘗試過

沒有配合生酮飲食,是因為我覺得好像有點極端

另外我是個一天沒吃澱粉就覺得受不了的人,生酮對我來說施行上很困難

防彈咖啡的做法滿簡單的,照著網路上的比例

✔黑咖啡500毫升

✔草食牛油30克 (我使用安佳)

✔MCT油30毫升 (使用過油狀 & 粉狀)

undefined

再用奶泡器把奶油打到乳化微泡

ikea有賣PRODUKT奶泡器,小小一隻才30幾塊

沒奶泡器,油油的喝有點噁心

這篇另外分享快速製作防彈咖啡的方法 (不需要使用到奶泡器)

【懶人泡法】30秒完成好喝的防彈咖啡

 

防彈咖啡喝法~起床的第一餐不吃,改用一杯防彈咖啡取代

第一天喝完過了一個小時,我的胃有點反胃覺得噁心

上網看了一下滿多人也會這樣

所以隔天防彈咖啡我有泡淡一些,也沒有一口氣就全喝完

慢慢測試身體的適應,感覺有差,比較不會不舒服了

排除油加的量少後,如果有心悸現象那有可能是咖啡造成的

這時候可以換成防彈可可或防彈紅茶試試看

 

但防彈咖啡的咖啡要挑一下~可能個人口味不一樣

之前都是喝UCC的Espresso caffè 重烘焙混合豆

泡起來的防彈咖啡是我能接受的味道還不錯

前幾天換了哥倫比亞的咖啡..味道偏酸是輕/中烘焙

泡起來的防彈咖啡... 我的媽啊好可怕怕喔

然後MCT的選擇上我試過油的跟粉狀的

個人比較喜歡MCT粉狀的,喝起來比較順口沒有那麼多的油膩感

胃也感覺比較舒服喔 !

喝了一個多月發現早上腦子清醒很多

工作比較快進入狀況,做事效率真的有比較快 !

 

整理了一些對於防彈咖啡常見問題

Q:為什麼防彈咖啡加的是草飼奶油,不能一般奶油 ?

因為草飼奶油中的脂肪酸主要為飽和脂肪酸,可以提供熱量、增加飽足感,比起一般奶油,含有較多的維生素(如維生素A、D、E、K)、抗氧化物、omega-3脂肪酸、有助於抗發炎的短鏈脂肪酸(butyrate丁酸)等營養。想要獲得正常健康的體重,體內的營養素均衡與否是關鍵。

 

Q:防彈咖啡一定要使用椰子油嗎? 或可以改成其他優良油品呢 ?

我用過亞麻仁油但我告訴大家超難喝的~另外用椰子油主要是要利用他的中鏈脂肪酸,換別的油含量都太少了,或是直接改用MCT油or粉

 

Q:早上沒喝防彈咖啡 吃完中餐完 晚上可以只喝防彈咖啡就好嗎 ?

盡量下午兩點前喝完,不然晚上睡不著


Q:請問開始生酮防彈咖啡是否為必須?

非必要,防彈只是補油的一種方式,防彈也不是生酮

 

Q:哪些人不適合喝防彈咖啡 ?

1、女生的基礎代謝不高了 防彈咖啡會佔據一天所需的熱量很大一部份

2、沒在計算一天攝取多少熱量多少油質蛋白質的人,這樣很容易過量

3、喝了咖啡身體不適的人

arrow
arrow

    凱蒂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